🙈🙉🙊

(一)

地球究竟是怎样的恩赐,给予大地雨水和迷雾。
入了夜的繁华都市,到处都有霓虹闪耀,一道闪电亮起了西面的整片天空,紧接着一声雷响,雨水哗哗啦啦的打落屋檐上、车顶上再滴落在水泥地上,人们的头发上、肩膀上、睫毛上,伴着咒骂声与懊恼声,大理石板倒映着人们惊慌扭曲的脸庞。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毫无半点交集。
前所未有的心安涌上我的心头。汽车的喇叭再怎么叫嚣都与我无关,大雨隔离了我和整个世界。我仿若一个旁观者,城市的边缘人,身处闹市,却又可以纵观全局。我经过每一个人身旁,却又好像我并不存在。
多么盛大,多么辽阔。
房间再小也觉得自己拥有这一整座城,又会觉得就算一切都在这一刻倾倒灭亡,又如何。
我听不到任何人说话的声音,听不到小贩今天最后的吆喝,听不见隔壁屋子里开到最大的电视的声音。雨水灌满我的耳朵,灌满我的身体,来自内心深处的清澈通透,来自全身心的舒缓。仿若高潮之后留下的余温。
真的太爱雨了,这种让人无时无刻都能安静下来的小东西,竟然已经在这世界上存在了几十亿年。原始纯粹的声响遇见冰冷无情的机器城市。多么绚烂的美,多么令人神往的沉醉。
内里清冷如冰,不论雨水还是机器,都把它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评论